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12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元旦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3-12-20    点击:
校内各单位:元旦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安全,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12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元旦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1.各单位党政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隐患当作事故看待...

校内各单位:

元旦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安全,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12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元旦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党政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隐患当作事故看待的认识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

2.请各单位组织单位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安全员等组成检查组,利用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学院检查功能,针对系统中的13个方面检查内容逐项检查。

要把消除实验场所冬季火灾隐患作为重点,特别注意检查消防设施包括防火分隔设施,疏散通道畅通,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电气设备使用、电气线路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及时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要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系统用一卡通账号登录。手机端:学校企业微信中搜索实验室安全检查;电脑端地址:https://labsafety.ccnu.edu.cn

3.请各单位于1227日前,将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由系统导出),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版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子版在系统上提交学校审核。12月29日,学校组织检查组,进行复查。

4.请各单位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在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各单位各类实验室须落实安全责任人,做好假期值班和记录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按《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应急响应流程》处置,并及时上报本单位领导及学校管理部门,确保信息畅通。

放假期间不需开放运行的实验室,请各单位督促实验室师生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合理储存实验材料,实行封闭管理。

 

联系人:常傲 赵宗顺 7912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