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赛事章程

作者:admin    日期:2008-07-10    点击:
为普及高雅音乐、推出新人新作、推进我国艺术教育发展,为音乐演奏人才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为普及高雅音乐、推出新人新作、推进我国艺术教育发展,为音乐演奏人才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中央电视台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2008CCTV钢琴 小提琴大赛”。大赛组委会对大赛的比赛程序、评比规则和表现形式进行了认真研究,制订出如下章程。

一、大赛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由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组成,大赛在组委会领导下进
行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具体工作。办公室下设导演组、评审组、赛事事务组、宣传组、制片组,分别承担相应工作。

2、专业评委组,主要由来自音乐演奏、教育、理论、创作以及音乐
指挥、电视艺术和文化学术界的专家组成。

3、监审组,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负责人及德高望重的音
乐专家组成。监审组对大赛规程及评委评判进行全程监督。

二、大赛分组及参赛选手范围

大赛分为青少年和成年两个组别。分别是:
钢琴类青少年组/成年组
小提琴类青少年组/成年组


具体要求如下:
1
、青少年组:17岁以下(含17岁)(199111以后出生)
2
、成年组:18岁——35岁(1973101199112期间出生)
3
、参赛选手含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

三、大赛程序
大赛分为报名选拔、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报名选拔:由参赛选手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及音像资料、简历、照片等相关材料寄往大赛组委会指定地址,由评审组选拔进入初赛。报名演奏曲目为:(具体曲目见附件《大赛曲目范围》)

钢琴组别
1.
一首练习曲
2.
一首中国作品(提倡演奏新作)
3.
古典奏鸣曲一首中的一个乐章


小提琴组别
1
.一首随想曲
2
.一首中国作品(提倡演奏新作)
3
.一首奏鸣曲中的一个乐章
总时间20分钟,不得少于15分钟

●初赛:初赛将在全国设立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沈阳西安成都、厦门八个分赛区,进入初赛的选手现场演奏,由大赛评审组进行初赛评判。初赛演奏曲目为:(具体曲目见附件《大赛曲目范围》)

钢琴组别
1.
一首练习曲
2.
一首中国作品(提倡演奏新作)
3.
古典奏鸣曲一首中的一个乐章

小提琴组别
1.
一首炫技性乐曲
2.
一首小品
3.
一首奏鸣曲中的一个乐章
总时间20分钟,不得少于15分钟

1、比赛日程
日期 主要内容
2008812——930(以邮戳日期为准)
大赛报名阶段
20081020之前
停止发放初赛通知书
20081020——1130
分赛区进行初赛
20081212——1217
在北京进行复赛
20081219——1229
决赛及颁奖仪式

、报名方式:


●从指定官方网站www.cctv.com下载报名表。

3、填写报名表,附交所要求材料,于20081020前(邮戳日期为准),以邮递方式向大赛组委会报名。(报名者应保留所有送审材料的复印本,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遗失的责任,且资料概不退还。报名表填写不清或所附材料不齐全者视为无效。)

武汉分赛区报名电话:027-87329669 027-6500670013971543346

邮寄地址:武昌区粮道街紫金村特一号 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栏目节目部 郑婷月

邮政编码:430071

电子邮箱:lhszty@163.com

随同报名表需附以下材料:


●近期彩色证件照2张(2寸),彩色生活照、艺术照各1张(6寸)。
●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影印件。
●本人简历。
●由本人签字证明属实的近期演奏的录像DVDCD各两张。曲目要求见大赛程序一章
●演奏资料要求如下:
报名者所提供的录像或音频资料(DVDCD光盘)必须是本人演奏,不得编辑(特别是音频的修正),如发现资料经过处理,经组委会查实,将取消该选手入选资格。
1
、音像资料的音质必须达到大赛组委会所接受的标准。
2
、音像资料必须是在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前6个月内录制完成的。
3
、音像资料及其包装盒上必须注明表演者的姓名、所录作品的目录和长度、录制的日期和地点。此资料组委会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