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友赵洪啸葫芦丝陶笛独奏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1-03-31    点击:
《校友赵洪啸葫芦丝陶笛专题独奏音乐会及基础音乐教育展示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国著名音乐人,洪啸音乐教育站站长,杰出音乐活动家,著名乐器发明家,中国著名葫芦丝演奏家(连续四届中国葫芦丝全国大赛金奖获得...
《校友赵洪啸葫芦丝陶笛专题独奏音乐会及基础音乐教育展示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国著名音乐人,洪啸音乐教育站站长,杰出音乐活动家,著名乐器发明家,中国著名葫芦丝演奏家(连续四届中国葫芦丝全国大赛金奖获得者)赵洪啸老师为我们举行了葫芦丝陶笛独奏音乐会。该音乐会以原创乐器、原创作品、原创演奏为特色,集中展示了我院杰出的校友赵洪啸精湛的葫芦丝作曲及演奏艺术,以及作为乐器发明家的赵洪啸多年来发明的各种乐器的丰富的表现力,整台音乐会主要有赵洪啸演奏,其中大部分作品为赵老师的原创作品和全国获奖作品。特别值得说明的是赵洪啸作为杰出的基础音乐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所积累的极富魅力的中国民族音乐的传达方式,让所有观摩音乐会的人们从音乐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快乐和享受,为我国基础音乐教育和高等音乐教育注入了一股清新风气。“小乐器、大风范”是我们听完后的一个总体的印象,整场音乐会几乎没有伴奏,只是他的葫芦丝和陶笛的独奏,然而在偌大的一个音乐厅里却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单调和乏味,这也是我们会后不断思考的一个问题:“在一个以好大喜功、追求规模的时代,一切以西方多声的思维为主导的时代,赵洪啸的演奏为什么能取得成功?博得大家的认可?”答案就是“小乐器、大世界“。乐器虽小,但是赵洪啸自己设计制作,是他采集天地自然的物质制作,毛竹、木头、陶土、塑料瓶、自己的双手合捏起来也是乐器……而最令他自己得意的则是携带方便、漂亮美观,深的中小学生喜欢的陶笛。小小的陶笛被赵洪啸设计成各种可爱的造型,甚至是动物、蔬菜样子等等。那些看上去似乎不起眼的小物件却能演绎出如此宽广的动听的让人陶醉的音乐,令人称奇。无论是开场的葫芦丝独奏曲《欢乐的泼水节》,还是巴乌、陶笛等独奏曲,让人们听得如痴如醉。特别是曾斩获全国金奖的葫芦丝独奏曲《风叶之恋》与《野狼》两首作品,则及其生动表现了“人与自然、生命对生与死的沉思”的主题,赵洪啸的演奏不仅是他自己也让全场的观众完全沉醉在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