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会场活动

作者:admin    日期:2014-04-18    点击: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广电局主办,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报社、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团市委、北...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广电局主办,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报社、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团市委、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北京市电影公司、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承办,自1993年起已成功举办二十届。

  一、活动宗旨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激情、学术品味、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为特色。树立了不同于其他所有电影节的全新形象,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产生广泛影响。

  二、活动时间

  2014418日——2014425

  三、活动安排

  1、开幕式
  1)时间:41818:00
  2)地点:华大青年剧场
  3)流程:

  ① 领导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副书记覃红
  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余述平主席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

  ② 电影剧组与学生互动

  l《说说美丽世界》
  导演:刘一君
  2003年拍摄《一百万》曾获第12届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
  2005年《留守孩子》获得华表奖提名
  1978-2008年三十年中国十大农村片奖

  l《走向梦想的日子》
  导演:富哲平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上首部青春励志电影,以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音乐男孩”李强为原型拍摄)

  ③ 播放开幕电影
  《说说美丽世界》、《走向梦想的日子》

  2、剧组见面会
  时间:4199:0011:00
  地点: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老图书馆二楼)
  内容:电影节开幕影片《说说美丽世界》、《走向梦想的日子》导演率剧组人员,跟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拍摄趣事和观影感受。

  3、主题学术研讨会

  1)时间:4209:0012:30
  2)地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
  3)研讨主题:新世纪中国现实主义电影创作及其困境
  4) 参与嘉宾:
  周 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志敏(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赵卫防(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研究员)
  陈晓云(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聂 伟(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樊 星(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俊国(华中科技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川鄂(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献文(武汉大学艺术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冯 岭(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沈嘉达(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
  胡亚敏(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又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显杰(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4、电影展映

  1)时间:418日—425
  2)地点:华大青年剧场
  3)电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可免费为分会场高校提供已获得电影出品机构高校展映放映许可的最新国产参赛片正版母带。

 


  5、影评征集

  1)时间:即日起—430
  2)内容:参赛作品分为常规影评与微影评两种,常规影评字数不超过3500,微影评字数不限、以短为佳。评论影片为电影为华师分会场巡展的17部优秀影片,包括:《说说美丽世界》、《走向梦想的日子》、《狗十三》、《厨子·戏子·痞子》、《怒放之青春再见》、《扫毒》、《她们的名字叫红》、《团圆》、《大明劫》、《记忆望着我》、《我的影子在奔跑》、《毒战》、《激战》、《警察日记》、《德吉的诉讼》、《念书的孩子》、《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3)奖项设置:

  特定奖:1名,奖品为苹果ipadmini
  一等奖:2名,奖金为1000
  二等奖:3名,奖金800
  三等奖:5名,奖金为500

  优秀奖:若干名

  4)征集方式:dxsdyjccnu@163.com ,并注明“大学生电影节影评征文大赛”;也可以邮寄投稿,将打印版参赛作品邮寄至“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三强()(以寄出邮戳为准) ,邮编:430079,并注明“大学生电影节影评征文大赛”。
  同时,也会举行全国性的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更多比赛信息详情请见电影节官方微博——新浪官方微博:@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场,腾讯官方微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