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8期 “百年求索•院长讲坛”

作者:admin    日期:2014-05-08    点击:
主 题:教育的界限与大学的灵魂 主讲人:臧艺兵 讲座时间:2014年5月9日(星期五)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科学会堂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研究生会 公共管理学院...

主 题:教育的界限与大学的灵魂

主讲人:臧艺兵

讲座时间:2014年5月9日(星期五)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科学会堂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研究生会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主讲人简介:


臧艺兵,字一冰,香港中文大学哲学(民族音乐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目前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普通高校音乐联盟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主任、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学学术评议组组长等职务。

臧艺兵老师在业界颇富盛名,曾担任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特聘专家、腾讯网高级文化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传统音乐学会(ICTM)会员等职务;臧艺兵老师还十分专注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目前是教育部“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基地研究员。

臧艺兵老师所著书刊有:《中国音乐史》、《民歌与安魂——武当山民间歌师与社会历史的互动》、《作为文化的音乐》;其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如《中国记谱法与中国哲学》、《论中国音乐史教学的人文自觉》、《记谱法变更对中国音乐传承传播的影响》、《曾侯已编钟与工尺谱》、《汉字与中国音乐记谱法》《透视真实的生活仪式——汉族婚礼中的活态音乐、口头文学与民俗考察》等,均在学界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