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生活中的简易乐器DIY大讲堂

作者:示范中心    日期:2016-04-18    点击:
2016年4月16日下午14:30,赵洪啸老师主讲的“生活中的简易乐器DIY大讲堂”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2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音乐学院1404班承办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讲座的有1404班全体成员及其他兴趣爱好者。在讲座之前,1404班团支书黄文静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赵洪啸老师。赵洪啸老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是我国著名的葫芦丝、陶笛演奏家及作曲家,国内音乐教育界颇具盛名...

2016416日下午14:30,赵洪啸老师主讲的“生活中的简易乐器DIY大讲堂”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2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音乐学院1404班承办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讲座的有1404班全体成员及其他兴趣爱好者。

在讲座之前,1404班团支书黄文静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赵洪啸老师。赵洪啸老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是我国著名的葫芦丝陶笛演奏家及作曲家,国内音乐教育界颇具盛名的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站长及创办者,曾作为导师受邀参加山东卫视的《我是先生》节目,被誉为“音乐魔法师”。

赵洪啸老师从面前的桌子讲起,他提到,生活中的很多物品都可以用作乐器,例如树叶、吸管;甚至用手就可以吹出难度系数极高的乐曲。赵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他自创的乐器,其中还包括已申请国家专利的。并依次为同学们演奏,现场气氛在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表演中推向高潮。其中,“葡萄”乐器令人印象深刻。生活中的葡萄模型在老师的手中,变成了奇妙的乐器,竟可以用它吹出许多动人的乐曲,赵老师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在场的同学及家长,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在讲座中,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许多生活中的心得,他提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你对一件事充满热忱,你就一定可以做好。其次,还要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不要盲目地模仿别人,而是要成为你自己。赵老师还提到要亲近自然,自然中的美在屋子里是看不到的;希望大家拒绝赖床,在清晨聆听小鸟的呼唤,在春天欣赏叶落的舞姿,在阳光下,感受花开的声音。

讲座的最后,赵洪啸老师欢迎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去他的工作室,一起玩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体验美好的生活;你若爱上生活,生活也会爱你。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