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成果汇报音乐会——交响乐团专场

作者:admin    日期:2007-06-11    点击:
6月11日晚7点30分,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在音乐厅举行交响乐专场音乐会。
611730分,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在音乐厅举行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学校校长马敏、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以及学校办、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并与观众一起欣赏了整场演出。

音乐会在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中开始,在优美辽阔的旋律引导下,把我们带进中国南方边寨的一个华丽的舞蹈场面。接下来的交响乐〈闲聊波尔卡〉更是轻松诙谐,整首曲子都沉浸在欢快而幽默的气氛中。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由音乐学院青年老师甘玮领奏的〈莫扎特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辛得勒名单〉两首曲目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瑶族舞曲〉作为本场音乐会下半场的第一个曲目给观众们以清新幽雅的意境,由低音声部轻轻奏出的舞蹈性节奏,犹如姑娘们敲起了心爱的长鼓。全曲欢快热烈,感情奔放!音乐学院另一名青年教师万俪婷领奏的长笛协奏曲轻盈优美也不乏洛可可的庄严宏伟。〈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使得在场的观众仿佛进入到维也纳金色感受到了古典的韵味。交响乐的保留曲目〈拉得斯基进行曲〉更是让观众们亲自参与了本场演出,指挥刘申老师带领观众们随着音乐的节拍拍起手来,整场音乐会达到了最高潮!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大喊“再来一首”后,交响乐团加演了一首充满旋律感的交响乐曲。至此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得到了全校老师及同学的极大关注,音乐厅全场爆满,很多观众是站在过道和走廊观看了全场演出。演出前,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作了简短发言,祝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正式成立和首次正式演出,并宣布这支乐团将成长为华中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将在繁荣我校校园文化,提升艺术鉴赏水平中作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