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研究生李希参加“客家民间信仰与地域社会”研讨会

作者:admin    日期:2007-11-30    点击:
(通讯员 王伟)11月23日至26日,“客家民间信仰与地域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南师范学院举办。

(通讯员 王伟)11月23日至26日,“客家民间信仰与地域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南师范学院举办。此次会议由江西省赣南师范学院主办,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客家研究中心承办。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巴西等国家及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台湾等海内外人类学、历史学、社会学界的客家研究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我院05级研究生李希因撰写论文《于都县宝卷讲唱调查报告》受邀参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通过论文发表、田野考察和研究群对话等方式,建立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对话平台,让不同地区的客家地方社会研究者得以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代表秉承“修辞立其诚”的学术精神,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围绕“客家民间信仰与地域社会”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从客家民间信仰形成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性质与特征等方面进行广泛的讨论,对客家民间的特质研究形成了许多共识。李希同学在大会上提交并宣读了论文《于都县宝卷讲唱调查报告》,该论文由其导师臧艺兵教授指导,获与会专家肯定。

客家民间信仰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学术界关注的热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认识客家民间信仰,对于了解我国社会文化史和地域社会的形成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