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影片观赏——《一曲难忘》

作者:admin    日期:2008-05-19    点击:
2008年5月10日晚7点,音乐学院427教室播放了一部描写波兰伟大的音乐家肖邦的一生的电影——《一曲难忘》。
20085107点,音乐学院427教室播放了一部描写波兰伟大的音乐家肖邦的一生的电影——《一曲难忘》。

故事发生在19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巴黎,寓居法国的肖邦为着事业和爱情、个人与祖国,经历了爱与恨、灵与肉的心灵冲突。尔后肖邦决心以巡回演出募捐筹资援助浴血奋战的爱国志士们,直至因劳累而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肖邦跟历史上许多的伟大的音乐家一样,从小就表现出极大的音乐天赋。他也都酷爱音乐,醉心于音乐,用音乐抒发内心的感情,用音乐美化了这个世界。然而肖邦最令人敬佩的,就是他深爱着自己的祖国,甚至把生命都献给了波兰。 一百多年来,无数人的心灵得到了"钢琴诗人"那美奂绝伦的音乐的滋润。同学们通过《一曲难忘》这部电影一起感受了肖邦的理想、肖邦的情怀.

不少同学表示看这部电影之前,对肖邦的了解,只限于他那些美妙动听的音乐,他的生平、他的灵魂、他的经历等都不甚了解。看完电影后发现原来肖邦的短暂的一生,竟是那般精彩,那般动人。也因此加深了对其作品的理解,为日后学习肖邦音乐及同时代作品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