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音乐会——兰晓薇老师独唱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08-05-24    点击:
(通讯员 刘菀 )2008年5月22日晚7点30分,兰晓薇老师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办。


(通讯员 刘菀 )2008年5月22日晚7点30分,兰晓薇老师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办。整个大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领导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前来欣赏。

兰晓薇老师首先以一首《尼娜》唱响了此次音乐会。本首作品是一曲母亲失声痛悼其亡女尼娜的哀歌,表达了母亲痛定思痛的心情以及期待女儿能重返人间的美好愿望。兰老师深情地演绎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一刹那被深深地打动,同时,也表达了兰老师对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幸去世的人们的沉痛悼念。

在此次音乐会上,兰老师共演唱了12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剧选段意大利歌曲《假如你爱我》、《求爱神给我安慰》、《你可知道,妈妈》等。同时,也不乏《我爱你中华》、《乡音乡情》等一些鼓舞人心、深情动人的中国歌曲。那欢快、优美且富有草原风味的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都不由自主地伴随着歌曲节拍拍起手来,仿佛此时的兰师就是那能歌善舞的玛依拉。整场音乐会在由毛泽东作词、生茂唐柯作曲的《沁园春 雪》中不知不觉地结束了。

兰晓薇老师独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的独唱魅力,同时,本次“兰晓薇老师独唱音乐会”是兰老师声乐艺术造诣的成功展现,也是我院教师教学与表演结合、艺术与学术并重教育理念的集中体现。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更多的精彩,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