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成果汇报音乐会——古筝独奏专场

作者:admin    日期:2008-06-09    点击:
2008年六月一日晚7:30,这个全世界儿童最快乐的日子里,在华师音乐厅,刘洋洋成功的举办了2008届本科毕业古筝独奏音乐会。
2008年六月一日730,这个全世界儿童最快乐的日子里,在华师音乐厅,刘洋洋成功的举办了2008届本科毕业古筝独奏音乐会。

整个音乐厅座无虚席,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其他学校、院系的同学。

一曲《童趣》一开场就始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刘洋洋与音乐学院其他五个古筝专业的同学一起演绎了这首欢快、幽默的作品,为在场的小朋友送上特别的六一礼物。

“墙脚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一曲《暗香》是委婉的古筝与低沉、优雅的大提琴的完美结合,使听众从刚刚愉悦的气氛里突然进入无限的哀伤中来。

《出水莲》表现了一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情操。伴舞仿佛就似那清晨中刚刚出水还沾着露水的莲花与古筝那一韵一声的演绎相溶。

还有那《夜深沉》是以昆曲《思凡》折中《风吹荷叶煞》一曲中的四句歌腔为基础,经过历代京剧琴师们的加工改编发展而成。乐曲结构严谨,流畅激昂,搭配上大鼓的伴奏,整首作品刚劲有力,充满激情,让观众看到了刘洋洋高超的演奏技巧和与大鼓配合的默契。

本场音乐会一共演绎了八首经典的古筝曲目,如果说上半场带给观众的是一个个不断变化形式的惊喜,那下半场就是基本功与技巧的完美展示。

最后一曲《百花引》刘洋洋坐在舞台的正中间,身边围坐着身穿七彩群的13个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的女生,绚丽梦幻的视觉效果加上完美的听觉享受,仿佛为大家描绘了一幅春光明媚,蜂蝶飞舞,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的美丽图画。

2008年一月份,刘洋洋已经顺利的考入武汉音乐学院攻读硕士,这场音乐会的成功的举办不仅展现了他本人高超的琴技,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实属一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