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成果汇报音乐会——和声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08-06-09    点击:
(通讯员 范煜熙)2008年6月8日晚7:30在华师音乐厅举行了“音乐学院2006级和声结业音乐会”。

(通讯员 范煜熙)2008年6月8日晚7:30在华师音乐厅举行了“音乐学院2006级和声结业音乐会”。这是2006级同学通过自己在和声课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的一个展示的过程。到场的领导有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笑合、音乐学院副院长陈永、“天空”合唱团指挥田晓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洪老师以及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们。

参与本场音乐会演出人员阵容强大,有来自音乐学院大一到大三三个年级的同学。音乐会表演的曲目有据《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改编的手风琴协奏、有改编自《卡农》的女声合唱等改编曲目。其中,有不少曲目都表达了同学们对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人民的关怀之情。比如据《虫儿飞》改编的无伴奏女声合唱,表达了同学们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尽早从悲伤中站起来、重建家园的美好愿望。

此外,由音乐学院张凝老师演奏亲自演绎了曹冠玉老师作曲的钢琴组曲《令》,并得到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在武音教师姜宣书老师领唱与06级合唱团共同配合的2首俄罗斯民歌中结束。姜老师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在端午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有很多参与本次音乐会的同学为了这次演出而放弃了回家的机会,他们在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同时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