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步行去西藏》试演成功

作者:admin    日期:2008-06-14    点击:
6月14日晚7点30分,舞台剧《步行去西藏》在我校音乐厅演出。

6月14日晚730分,舞台剧《步行去西藏》在我校音乐厅演出。这是为本剧25日在湖北剧院正式演出所进行的试演。此次演出的演员来自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04级毕业班全体、06级全体同学和05级全体男生。

七点半,音乐厅内已是座无虚席,不少闻讯而来的同学因为没有座位,只好站在两侧走道上站着观看演出。当灯光渐暗,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群系着红领巾的亮丽舞者为观众们揭开了此剧的神秘面纱。

《步行去西藏》台词新颖别致,其中不乏一些晦涩难懂的语句。一段旁白更是将时间切换到3008年,各种人物奇怪的死因让现场笑声不断。而随后演员们打出了写着诸如永垂不朽等字语的巨大横幅,抖落一地的白纸花。舞者们站成一排将白花别在身上,表情哀伤,令现场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

西藏是贯穿整个舞台剧的主题,不时出现的身着藏服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服饰鲜艳,姿态优美动人。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藏族风情浓郁的舞蹈盛宴。其他剧幕的演出过程中也精彩不断。一幕描述爱情的场景中,数十位女生坐在有着微弱光芒的冰箱里,由男生在舞台上推动行走,其中一个女生发狂了般地吃着薯片来排解爱情带来的痛苦与不安。舞者们卖力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在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中结束,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散。文学院的黄老师说:“现在的学生真的不简单,舞蹈跳得真是好啊。还有那个浑身肌肉的小伙子,一看就感到力量,这是青年人的朝气啊!

其中一位演员表示:“这部戏是表现当今社会人们感到的空虚和绝望。走路去西藏并不是真的去西藏,而是代表一种理想,一种信念,表明我们还有追求的。对它的理解可以从多个层面上来解释,每个人心中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有不同的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