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音乐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成果汇报音乐会——手风琴专场

作者:admin    日期:2008-06-18    点击:
2007年6月18日晚7:30,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该音乐会为“手风琴室内乐教学研究与实践”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项的汇报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笑合、器乐教研室手...

2007618730,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该音乐会为“手风琴室内乐教学研究与实践”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项的汇报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笑合、器乐教研室手风琴教师田许生、李姿三位老师策划并组织实施。该院手风琴专业2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手风琴专场音乐会。这也是近十年来音乐学院以至于湖北省手风琴界的首场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湖北省手风琴学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也应邀观看了音乐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室内乐的特点为:小而精,场所小,人数少,无指挥,音量不大,小巧精致,它需要柔、细、轻。昨晚的音乐会不仅演奏者表现出了专业的艺术水准,观众也融入了高雅的艺术氛围中,音乐会进行过程中,始终保持安静,在聆听中品味室内乐的恬静。该音乐会不失为一场成功的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