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舞蹈实验中心舞蹈获第六届“荷花杯”舞蹈大赛金奖

作者:admin    日期:2008-10-07    点击:
5日晚,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李鸣曦、于璐编导、2006级舞蹈专业28名学生表演的现代舞蹈《大地里的双手》夺得金奖。

5日晚,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李鸣曦、于璐编导、2006级舞蹈专业28名学生表演的现代舞蹈《大地里的双手》夺得金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园丁奖三个大奖。

现代舞蹈《大地里的双手》取材于我校志愿者赴四川地震灾区前线参加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用舞蹈动作再现了志愿者投入抗震救灾的场景和英勇顽强的精神。编导于璐老师介绍,舞蹈《大地里的双手》从编排过程中,她们多次与参加前线抗震救灾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流,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从而获得了创作的灵感。参加表演的2006级舞蹈专业班长龙凤同学说,参加比赛表演时,其他代表队的演员都是用水彩化装,而她们是用煤炭抹的脸,就是为追求一种艺术的真实,每次表演时她们眼睛里都会情不自禁流出泪水。而她们充满深情的表演也感动了观众,感动了评委,都是一边流泪一边观看她们表演。

据悉,中国舞蹈“荷花奖”大赛创设于1997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两年举办一届,自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本届“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于9月29日—10月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共有600多件作品参加比赛,138件作品进入半决赛,48件作品进入决赛。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荷花奖全国舞蹈大赛。

(作者 党波涛 曾红 编辑 党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