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旅美钢琴家辛欣大师班级学生音乐会昨举行

作者:admin    日期:2008-12-24    点击:
12月23日晚7点30分,在华师音乐厅和煦的灯光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音乐会如期展开。
12月23日晚7点30分,在华师音乐厅和煦的灯光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音乐会如期展开。这是由在华师短期任教的辛欣先生和他学生举办的钢琴汇报演出。


在06级王维天同学一首斯克里亚宾前奏曲疯狂激烈的演奏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共有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汇报演出。虽然同学们都身着简单朴素的服装,但一曲曲经典的音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引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05级潘阳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08级庞周全演奏的《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纤细的手指在88个黑白相间的琴键上飞舞,他们用精湛的技术震撼了全场;07级的熊雯和08级的于文浩同学将肖邦的作品阐释的淋漓尽致,热情、明朗、极富浪漫主义色彩;还有同学带来了贝多芬、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等各个时期、风格各异的钢琴曲,07级同学郝杰和李熠琪默契合作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辛欣先生登台,他带来的是德国作曲家舒曼创作的《狂欢节》,生动活泼,音乐汇报演出精彩落幕。演出结束后,一名07级的学生感慨道:“虽然我只跟随辛欣老师学习的时间很短,但是却收获甚多,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
据悉,辛欣是活跃在乐坛的青年钢琴家,多次在世界级钢琴比赛上获奖,现已获得美国Colburn音乐学院艺术家文凭,并留校任教。2008年3月份,辛欣就曾在华师举办大师班,10月份又受邀到华师音乐学院任教三个月,所授课的对象是从大一到大四的本科生共15名,授课期间获得华师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稿:周文照(06级)图片由钢琴系詹艺虹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