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中心陈朝汉教授获武汉市第二届“优秀文艺家”称号

作者:admin    日期:2010-01-18    点击:
2009年12月21日,在武汉市第九次文代会上,评选出武汉市第二届“优秀文艺家”34名。

2009年12月21日,在武汉市第九次文代会上,评选出武汉市第二届“优秀文艺家”34名。我院理论作曲系陈朝汉教授光荣入选。

该奖项旨在表彰对我市有突出贡献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获奖者都是武汉市文艺界名流,如著名作家池莉、说唱艺术家田克兢等。陈朝汉教授是此次获奖中惟一的作曲家。

为此,武汉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武汉市音乐家协会特配发了《陈朝汉同志事迹材料》:陈朝汉教授先后八十多次获得省、市以及文化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创作奖,如“金钟奖”、“五个一工程”奖、“金编钟奖”、“屈原文艺奖”等,代表作品有《长江的故事》、《种一颗太阳给明天》、《跳春光》、《一把菜籽》等。12月22日《长江日报》陈朝汉教授为“部属高校的文化领军人”。

(编辑:王伟)

转载自华师音乐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