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天空”合唱团送别2010届毕业生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0-06-21    点击:
(记者 丁理 刘莞 摄影 章京)2010年6月18日晚九点,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天空”合唱团2006级毕业生送别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大厅隆重举行。

(记者 丁理 刘莞 摄影 章京)2010618晚九点,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天空”合唱团2006级毕业生送别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大厅隆重举行。欣赏那悠扬的歌声,动人的表演,台下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整场演出都被笼罩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之中。
“这场送别演出是台上‘天空’的各位同学们自己一手策划的。不管是舞台设计、演出环节、曲目选定还是排练,我都没有直接参与其中。所以,这是一场属于‘天空’姑娘们自己的表演,也是送给音乐学院所有06级毕业生的一份衷心的祈祷与祝福!”天空合唱团总指挥、音乐学院田晓宝教授在演出前这样解说道。
晚上九点,演出正式开始。

在台下观众们观看完演出前的“天空——回顾四年”介绍短片后,只见舞台上灯光渐暗,琴声响起。伴随着法国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中的主旋律,演员们手中捧着蜡烛,吟唱着那熟悉的歌儿,从观众席的两侧徐徐走上舞台——她们虔诚地祈祷着,犹如圣洁的天使;而那飘渺的歌声,引得台下观众步入神秘的仙境。

接下来上半场的演出中,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五首风格各异的曲目:《山在虚无缥缈间》描绘出一幅中国水墨画式的山川云雾风景图;而现代合唱作品《龙德思》则将拟声词、形体表演、剧本表演合为一体,深受台下观众们的喜爱,引得掌声一片;“追求梦想,展翅高飞”——姑娘们将祝福的心意寄托于《燕子》,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们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在小提琴略显忧伤的音符的衬托下,那首经典的《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久久回荡在音乐厅上空,扣人心弦;而一曲《回忆(Memory)》则带领着我们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大学四年光阴中那最美丽的时刻……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天空合唱团06级成员演出服交接仪式”正式开始

06级成员们在台上站定后,突然,五颜六色的纸飞机从音乐厅的上空如雨点般落下,飘飘洒洒——“天空”的同学们采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将自己对音乐学院06级所有毕业生的祝福寄托在一架架小小的纸飞机上。伴随着优美的歌声,现场气氛顿时进入高潮。
“那片蔚蓝天空,是我们的梦想。我的追求,我的亲人,我的朋友。那片蔚蓝天空,是我们的梦想。追求美好,永远在我们心中……”伴随着晚会的最后一曲《To belive》,也许是受之前观看“天空06级告别短片”的影响,演员们忍不住开始默默地落泪:我们舍不得分开,这是“天空”所有成员们共同的心声。曲由心生,闻者动情,台下观众们纷纷和着音乐的节拍鼓掌,为这些勇敢、美丽、朴实的姑娘们加油鼓气。
演出进行到最后,《The time to say goodbye》的音乐响起,“天空”的姐妹们们互相拥抱、祝福,演出在一片欢笑与泪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虽然我即将离开‘天空’这个温暖大家庭,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我一定会好好珍存这本‘天空’纪念册,当我感觉到伤心、失落时,我会翻开这本满载着祝福的册子,回忆起大家微笑的面容。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大家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加油!”天空合唱团06级毕业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编辑 刘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