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希望 新起点——记音乐学院2008级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0-06-21    点击:
(记者 郭文琪 摄影 刘莞)2010年6月13日晚7点整,音乐学院2008级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

(记者 郭文琪 摄影 刘莞)2010年6月13日晚7点整,音乐学院2008级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此次汇报音乐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音乐素质教育拓展基地和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音乐学院2008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到场的嘉宾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邓儒伯,王笑合副院长,陈永副院长,邹荣淮副院长,08级视唱练耳教师张业茂以及湖北第二师范的各位领导等。

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笑合致词,她表示:视唱练耳对于音乐专业生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对视唱练耳的训练加深对音乐的理解与体验,抓住今天这样好的机会把自己的能力在舞台上表现出来。接下来,由08级视唱练耳教师张业茂讲话,他说:“通过本次音乐会主要是促进同学们学习,使视唱练耳这门课程更具趣味性,使之服务于音乐,进一步体现出08级学生的综合实力。”

本次汇报音乐会的节目都是由08级同学精心编排的。有改编曲目——五声部混声视唱曲《彩云追月》,温柔细腻的主唱表演和多声部交错的和声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民乐合奏《莲湖谣》——琵琶、二胡、扬琴、竹笛四种乐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演奏,曲目清新扑鼻,富有一种田园味道;四声部视唱曲《贝多芬第七交响曲》,是由《贝多芬第七交响曲》改编而成的视唱曲,此曲音域宽广,多声部交错,速度稍慢却不失节奏感,悲怆却不失希望;情景剧《课内课外》——巧妙地将多声部合唱和扫把相互敲击发出的复杂节奏声融合在一起,绘声绘色地描绘出一幅中学时代课堂内外美好的生活场景。另外,还有大合唱《Melody of life》;声势律动《啪嗒砰》;六声部视唱曲《超人主题曲》等节目。此次音乐会不仅具有趣味性,还成功地考验了08级学生视唱练耳的能力。

音乐学院2008级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此次音乐会不仅是08级同学们两年来视唱练耳教学的总结,也是音乐生涯中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