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心怀感恩 激情歌唱——肖宗明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0-06-21    点击:
2010年6月11日19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肖宗明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2010年6月11日19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肖宗明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臧艺兵,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分党委书记邓儒伯,肖宗明的导师教授孙静梅以及其他院内外老师;此外,武警武汉指挥学院的各位领导也莅临现场。本次音乐会由湖北爱乐乐团伴奏,易纳新指挥;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罗琳担任钢琴伴奏,由国家一级演员杨健担任主持。武警武汉指挥学院的战友们也来到现场,为他们的“军中白灵”——肖宗明少校表示祝贺,此次音乐会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肖宗明表示“值此音乐会举办之际,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老师、同学、亲人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肖宗明用最真挚的歌声向所有关心他的人表达了他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意和感激之情。

(图为肖宗明)

肖宗明,少校警衔,男高音歌手,武警武汉指挥学院讲师,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武汉分会会员,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1996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先后师从孙静梅教授、田晓宝教授、闫国宜教授学习;2000年7月毕业并考入武警湖北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2007年9月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艺术研究硕士学位,师从孙静梅教授,主攻民族唱法。曾多次在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发表论文四篇以及原创作品10来首。

(图为湖北爱乐乐团演奏开场曲目)

由湖北爱乐乐团带来的开场曲目——春节序曲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

本场音乐会肖宗明共为大家带了10首曲目,有节奏自由多变、曲调高亢、富有激情的《槐花几时开》,此曲描写了青年男女纯真的爱情故事;有流行于陕北绥德的民歌《三十里铺》,此曲的唱词朴实亲切,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好玩乡土风味;还有《清江放排》《挑担茶叶上北京》《早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不同风格的作品以及肖宗明自己创作的作品《梦里回趟家》,肖宗明以扎实的功底和饱满的激情完美诠释了每首作品中所蕴含的感情。

(图为肖宗明演唱)

身着军装的肖宗明为在场的领导和战友们献上了一首《怀念战友》,表达了肖宗明对领导的感激之情和对战友深厚的友谊之情入伍10年来,为官兵演出600多场,创作军旅歌曲50多首,深受战友们的喜爱和好评

本场音乐会还特邀了赵娟和华中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万莉作为演唱嘉宾,其中万莉演唱了由肖宗明作曲的《有谁见过这样的天》,由湖北爱乐乐团伴奏,万莉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完美演绎了这优美动听的作品,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图为万莉老师演唱)

音乐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观众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会场,肖宗明及演员和各位领导合影留恋,肖宗明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周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