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感恩母校——黄华丽独唱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4-04-09    点击:
2013年10月25日晚上七点半,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了“感恩母校”—黄华丽独唱音乐会。
20131025日晚上七点半,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了感恩母校”—黄华丽独唱音乐会。我院校友黄华丽教授是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先后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誉为军中夜莺。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马敏、副校长黄永林、副校长蔡红生、副校长王恩科、校长助理杨如安,老校领导王庆生、孙启标等。音乐厅里坐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在上半场中黄华丽教授表示心情激动,阔别母校二十三年,现在回到母校,心情是复杂的,对母校充满真挚热烈的爱。还邀请了自己的恩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阎国宜教授讲话。之后黄华丽教授演唱了四首柔美的意大利作品点燃全场气氛之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黄华丽教授演唱了三首中国歌曲,尤其是花腔作品《玛依拉变奏曲》,其高超精湛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表现力征服了台下每一位观众。大家都沉浸在黄华丽教授灵动的歌声中,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我校马敏书记和臧艺兵院长上台致词讲话,黄华丽教授相继赠送了自己的十七张专辑,之后臧院长代表学校也赠送黄华丽教授代表性的礼物。在下半场里,黄华丽教授演唱了六首大气磅礴的高难度的中国作品,深刻强烈突出其高难度高水准的演唱技巧和深厚底蕴。其中一首带着浓郁豫剧风格的作品《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最让人印象深刻。它代表着黄华丽教授年轻时候的自己。因为黄华丽教授入母校之前一直唱的是豫剧,是在自己的恩师阎国宜教授的教导下开始接触更多的声乐作品类型,以及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探索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黄华丽教授一路上怀揣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谢恩师。她深情的说道:学习是一生追求的事情,只要没有闭上双眼,没有终止呼吸,没有停止心跳,我绝不会停止学习和歌唱。大家都被她的肺腑之言深深打动,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在结束了音乐会之后,黄华丽教授在大家热情的欢呼呐喊中屡次返场,演唱了她的成名曲《我心永爱》,我心永爱,永爱华师。这是黄华丽教授阔别母校二十三年,第一次回母校开演唱会的强烈心声。黄华丽教授还演唱了《请让我叫您一声,妈妈》。这首歌不仅代表着她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还有对恩师的思念之情。黄华丽教授时刻没有忘记母校。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授课时,很自豪的说自己的母校是华中师范大学。她的感恩之情,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音乐会期间还邀请了我院声乐教授周希正和青年教师陈真老师分别演唱了《两地情》和《海面》,为本次音乐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并在音乐会最后,和黄华丽教授一起合唱了《我爱你,中华》,音乐会完满落下帷幕。黄华丽教授向大家展示的不仅是一场充满艺术气息的高水平音乐会,还有教会我们人要有感恩之心以及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相信此时华师学子正怀着满腔热情和希望走向未来,以黄华丽教授为榜样,伴着青春与梦想为母校争光。今天我以华师为荣,明天华师将以我为荣!本次音乐会上,马敏书记还颁发并授予黄华丽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