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赵洪啸赴印尼演出 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

作者:admin    日期:2014-04-09    点击:
2013年9月8日至9月17日,我中心教师赵洪啸跟随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16人在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的率领下,赴印度尼西亚泗水开展了为期10天共3场的巡演活动,观众总数多达近6000余人,有力扩大了百年学府在海外的影...
2013年9月8日至9月17日,我中心教师赵洪啸跟随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16人在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的率领下,赴印度尼西亚泗水开展了为期10天共3场的巡演活动,观众总数多达近6000余人,有力扩大了百年学府在海外的影响力。
  三场演出分别在泗水国立大学、泗水理工大学以及泗水最大的商场进行,为印尼当地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如陶笛、巴乌演奏,壮族舞蹈《摆手舞》、彝族舞蹈《花腰红》、蒙古族舞蹈《夜狐吟》,古典舞《爱莲说》、《洛神》、《楚腰》,极富湖北土家风格的歌曲《土家女儿会》、《清江恋歌》以及《土家阿哥苗家妹》,琵琶与古筝独奏。这些节目将中国艺术文化空灵、大气、悠扬、唯美的气质完全的展现给了印尼的人民。此次演出,获得了空前的反响,印尼泗水当地多家权威媒体专版报道了此次巡演活动,在印尼泗水刮起了一阵强烈的“华师中国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第一站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其曾于2010年由时任校长Haris Supratno率领代表团访问我校,在我院音乐厅由双方大学生艺术团共同上演了“泗水国立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联袂演出舞蹈晚会”, 泗水国立大学代表团用于此次表演的所有乐器也作为礼品全部赠送给我校。
这次巡演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泗水总领事馆王华根总领事亲切接见了我们一行,与我校相关领导探讨了由我校与泗水国立大学一起共建的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及泗水当地中文教学需求情况,并预祝我们此次印尼演出顺利,“秀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扬中华青年风尚之韵”。
华中师范大学外事处、团委、外语学院、文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随艺术团参加了此次巡演和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