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示范中心新年歌剧音乐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4-04-10    点击:
12月30日晚上,我校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两部歌剧《可爱的牧羊女》和《剧院经理》首次亮相音乐厅,校长杨宗凯观看完后赞“演得好,水平很高”。
1230日晚上,我校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两部歌剧《可爱的牧羊女》和《剧院经理》首次亮相音乐厅,校长杨宗凯观看完后赞演得好,水平很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兄弟院校代表500多人观看,整个音乐厅座无虚席。
演出具体分为两部分,分别表演了经典两部歌剧:《可爱的牧羊女》和《剧院经理》。独幕歌剧《可爱的牧羊女》,是由12岁的少年莫扎特于1768年所写的德语歌剧。由于包含台词,也可以算是歌唱剧。这是一部天真烂漫、无比可爱的牧歌风作品。独幕音乐喜剧《剧院经理》,由斯泰法尼编剧,莫扎特谱曲,178627日在匈布隆剧院首次公演。两部歌剧都由音乐学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表演,歌剧中心主任毕宝仪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及导演,旅德学者刘宇担任乐队指挥,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任伴奏。
两部歌剧演唱部分都是德语,为了便于观众欣赏,串词和对白改成了俏皮的中文。两部歌剧被同学们表演的惟妙惟肖,无论是《可爱的牧羊女》中的男女主角小娜和小安,还是《剧院经理》中的陈经理和三位女主角,人物性格鲜明突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毕宝仪老师说,排练这两部歌剧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歌剧音乐和语言专门邀请了德国作曲家海尔曼维尔纳、旅德学者孙黎、旅德学者郝晓睿进行指导。对同学们的表演,毕宝仪用了超水平发挥给予肯定。她说,歌剧完全采用乐队伴奏在湖北高校开了先河,交响乐团的同学们表现很好。歌剧中心正在为明年在武汉举办的全国歌剧展演做准备,中心将排演更好的歌剧参加展演比赛,为学校争光。
精彩演出的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演员们的努力付出,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演出完毕,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至此,音乐学院新年歌剧音乐会演出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