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美国南犹他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来校交流演出

作者:admin    日期:2014-05-09    点击: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钟美琪 周华颖)5月7日,美国南犹他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音乐交流会在音乐大厅举办,南犹他州大学Lynn Wartan老师及其带领的学生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马林巴、钢鼓等独特的乐器表演...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钟美琪 周华颖)5月7日,美国南犹他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音乐交流会在音乐大厅举办,南犹他州大学Lynn Wartan老师及其带领的学生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马林巴、钢鼓等独特的乐器表演。南犹他交响乐团团长孙逊、南犹他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Shauna Mendini、我校音乐学院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体型庞大、形状特别、由四位美国小伙共同演奏的打击乐器马林巴,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的瞩目。在十六根打锤令人眼花缭乱的敲击下,流畅的音符如泉水般流淌出来,四位演奏者身随音动,时而对视,时而露出愉快的微笑,如同在演绎一个动人的故事,瞬间将听众带入音乐的世界之中。


与四人合奏相比,Lynn Wartan的马林巴独奏需要在高低音阶之间来回移动身体,起伏间就像在舞蹈一样。这段名为“blue memory”的音乐,旋律舒缓自然,将听众带回到遥远的记忆里。
更令人耳目一新,Lynn Wartan的四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种“击掌合奏”。起伏的手打节拍下,四个年轻人时而对视微笑,时而互相击掌,时而做出游戏、庆贺、摊手的姿态,强烈的听觉刺激下,也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
另一种乐器钢鼓也给现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形如一口铁锅的钢鼓在Lynn Wartan的拍打下发出类似弦乐的音符,低沉优美的旋律使原本情绪激昂的听众平静下来。音乐结束后,现场静默数秒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我校音乐学院为南犹他州的代表们带来了传统的民乐表演。王梦婷的古琴独奏《流水》优雅自然,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儒文化艺术;由杨光演奏、杨逸轩钢琴伴奏的竹笛曲《深秋叙》则以绵长的气息、起伏的曲调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狗尾草陶笛社指导老师赵洪啸对南犹他州大学带来的“击掌演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即兴用手掌演奏了一段《球迷之歌》,强劲的节拍令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全场和拍而歌。


随后,由赵洪啸指导的陶笛社为大家演奏了《莫扎特小夜曲》和《红莓花开》两首陶笛重奏曲,“Time Force”合奏沙龙带来了著名的西洋室内演奏《一步之遥》,给大家送上新一轮的视听享受,也为本次音乐会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