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爱乐乐团耐热出演 站无虚席“Encore”不断

作者:admin    日期:2014-05-12    点击: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谭天 张宇欣)5月8日,“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华师,中国爱乐乐团在音乐厅为我们演奏了中西芭蕾舞剧的经典交响乐曲。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谭天 张宇欣)58,“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华师,中国爱乐乐团在音乐厅为我们演奏了中西芭蕾舞剧的经典交响乐曲。演出过程中,场下站无虚席,表演结束后在观众们不断地“Encore”的呼声中,乐团又进行了返场表演。

乐团以柴可夫斯基的著名曲目《睡美人》组曲开场,从激昂急速到温柔抒情,乐团的演奏将故事诉诸于音符之中,一曲终了,赢得了观众们不绝于耳的赞叹之声。随后,乐团演绎了中国芭蕾舞经典《白毛女》与《红色娘子军》中的曲目,将西方的艺术与中国式的凄美完美融合,无论是《白毛女》的哀伤情调还是《红色娘子军》的恢弘气概都被乐团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曲子表演的间歇时间里,指挥杨洋还向大家传授交响乐团乐器知识。同时,中提琴乐手演奏了深沉而略带悲伤的《时间都去哪了》,厚实而温暖的音色非常动人,而长号、大号等乐手更是合作表演Michael Jackson的名曲《Beat It》,高亢而有力的长号与浑厚深沉的大号相得益彰,观众在场下不断地鼓掌。杨洋介绍称,为了配合“高雅艺术进校园”,乐手们特地对流行曲目进行改编、创作,以便让同学们更好接受音乐知识。

表演期间,舞台在灯光照耀而且不通风的情况下,乐手们穿着西服在表演时汗流不止。杨洋向在席观众询问:“是否能让乐手们脱掉外衣?”观众纷纷应许。在曲目间歇,乐手们纷纷拿出纸巾擦汗,并坚持完成了整场音乐会的演奏。

表演完本次表演的结束曲目《天鹅湖》与《胡桃夹子》组曲后,观众齐齐喊起了“Encore”,在连续不断的“Encore”浪潮下,指挥杨洋重新出场,加演了周杰伦《菊花台》,这首中国风的流行乐在爱乐乐团的合奏中柔美而深沉,将曲中的故事娓娓道来,而自始至终贯穿着欢乐的喜剧气氛、节奏明快流畅的《康康舞曲》则将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
“这次爱乐乐团表演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很符合学生口味,让我不仅享受到了音乐的熏陶而且还学到了音乐知识。”我校13级学生马书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