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Spring音乐节”第三场室外交响乐成功举行

作者:admin    日期:2014-05-27    点击:
2014年5月23下午五点半华中师范大学首届“Spring音乐节”之第三场室外演出在杜鹃广场举行。

2014523下午五点半华中师范大学首届“Spring音乐节之第三场室外演出在杜鹃广场举行。本次演出是继摇滚专场、交响乐合奏专场演出之后的第三场,由“TimeForce”乐队主演。校团委书记杨臣、副书记陈娟观看了本次室外演出活动。

“Time Force”乐队是我院器乐专业学生自发组织的一只管弦乐队,演奏的曲目风格多样,古典乐和流行乐都有涉及。本场演出也是“TimeForce”乐队首次的室外演出尝试。

第一首曲目是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经典的舞曲片段《一步之遥》。这首华丽而高贵动人的探戈名曲,是阿根廷探戈舞曲的极致代表,也是全世界乐迷所最为熟知而深陷其中,是由阿根廷史上最负盛名的探戈歌手卡洛斯葛戴尔(Carlos Gardel)所作。这首曲子轻快灵动又不失抒情悠长,用交响乐的形式演奏出来做为开场曲别具一格,引起路过的学生和老师们纷纷驻足聆听。接下来是严雪峰同学的小提琴独奏曲《神秘园之歌》,乐曲恬静深远,自然流畅,伴着悠扬的旋律,拨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

第三个节目是王蕊和王欣同学带来的来自久石让的弦乐重奏曲《The rain》,经典熟悉的旋律既包含着夏日的清凉又能感受着雨后阳光的明媚。周士越同学的手风琴独奏曲《儿童组曲》,活泼欢快的曲风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Time Force乐队演奏的一首《自由探戈》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