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首届高校手风琴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荣获佳绩

作者:admin    日期:2014-06-11    点击: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4金杯手风琴”高校手风琴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中,我院2013级研究生王婧获传统低音手风琴组别一等奖、2012级研究生陈琛获得同组别三等奖;2012级研究生桂彬获流行手风琴组别二等奖;桂彬、陈琛获...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4金杯手风琴高校手风琴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中,我院2013级研究生王婧获传统低音手风琴组别一等奖、2012级研究生陈琛获得同组别三等奖;2012级研究生桂彬获流行手风琴组别二等奖;桂彬、陈琛获重奏组二等奖;桂彬、陈琛手风琴专场音乐会海报在海报展评中获我最喜爱的手风琴音乐会海报,王笑合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为加强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手风琴教学研究,提高师生专业和教学演奏水平,为高校手风琴教师、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手风琴演奏水平,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以促进我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手风琴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的“2014金杯手风琴高校手风琴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是国内首个集竞技、论坛、音乐会于一体的高校手风琴专业学术研讨会,也是一次高水准、专业的手风琴竞技与展示的盛会。来自全国近五十所高校两百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的手风琴竞技比赛,近百余份手风琴音乐会海报参加了海报展评,我院研究生王婧、桂彬、陈琛三位同学突破重围,分别在竞技比赛及海报展评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他们今后愈战愈勇,再创佳绩。

在手风琴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此次研讨会通过竞技比赛、创业论坛、中国手风琴发展头脑风暴和国际手风琴家音乐会等活动形式,以不同的理解和多种风格的演奏,展示手风琴悠扬的韵律和多元化的发展成果;以手风琴专业学生优秀的创业经验,提高师生对手风琴学习的信心和学习目标;以更加敏锐的视角和深刻的思考,探讨手风琴的未来与发展;以国际手风琴大师的精彩表演,了解手风琴国际发展的前沿。本届金杯手风琴高校手风琴转页学术研讨会是手风琴专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希望高校手风琴专业能更快更好地发展,进而促进中国手风琴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艺术教育的全面发展。

特此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