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圣桑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作者:admin    日期:2014-06-16    点击:
6月11号晚7:30,一场以圣桑作品为主题的音乐会在音乐厅拉开帷幕。

611号晚7:30,一场以圣桑作品为主题的音乐会在音乐厅拉开帷幕。此场音乐会由我院钢琴家辛欣教授指挥,吴凡教授主持,在读博士刘珂讲师、张凯副教授、詹艺虹教授,以及院交响乐团的同学们共同演奏完成。音乐会演出的阵容强大,作品选择具有专业性、可听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受到同行专家和学生们的好评。专场音乐会由两部大型作品构成,分别是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动物狂欢节》。

第一部分,在读博士、优秀青年教师刘珂的演奏把我们带入了协奏曲的世界,钢琴与乐队由持续的行板(第一乐章)载转至诙谐灵动的快板(第二乐章),最后进入扣人心弦的急板(第三乐章)。刘老师以精湛的钢琴技巧和沉稳大气的整体把握,完美地演绎与表现了音乐,并在华丽的发展与长大的华彩声中,与交响乐团共同配合,把音乐会推向第一个高潮。

第二部分《动物狂欢节》由张凯副教授和詹艺虹教授倾力合作,以双钢琴的演绎形式,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顶峰。《动物狂欢节》由十三部标题小曲和终曲组成,描写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是一部别出心裁、谐趣横生的双钢琴与管弦乐组曲。两位老师淳熟默契的合作和具有张力的表现,尤其是与管弦乐的共同配合,使听众身临其境,仿佛把人们带入到丛林,那笨拙的大象,灵动的袋鼠,聒噪的公鸡等动物一一浮现眼前,惟妙惟肖地诠释了圣桑笔下不同动物的特定寓意。其间主持人吴凡教授与台上乐手的诙谐互动,为音乐会增添不少乐趣;钢琴家辛欣教授潇洒的指挥风度,更是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音乐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舞台上教师们的精彩表现,无不让在场的观众为之震撼,结束时,掌声在音乐厅上空缭绕不断。这场由教师组成并演奏的圣桑专场音乐会,不仅让我们感受到音乐作品本身的艺术魅力,更是增添了师生间的一份了解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