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毕宝仪教授参加吉林省文化节演出经典歌剧片段

作者:admin    日期:2014-06-26    点击:
2014年6月1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经典歌剧片段之夜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随着歌剧《阿依达》的经典合唱《凯旋进行曲》隆重拉开帷幕。

201461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经典歌剧片段之夜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随着歌剧《阿依达》的经典合唱《凯旋进行曲》隆重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东北师大东师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立大学终身声乐教授叶英担任艺术总监,旅德女中音歌唱家毕宝仪教授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史志友教授以及东北师大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奉献和演绎的一场有关经典歌剧片段的高雅文化艺术盛宴。

毕宝仪教授系华中师范大学从德国引进的国际高端音乐人才,音乐学院教授。她活跃在国际和国内歌剧舞台,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和在世界各地的歌剧院里主演的《阿依达》、《糖果屋》、《蝙蝠》等歌剧。2012年毕宝仪教授作为外聘专家来到华中师大工作一个月,一个月里排演出了一台歌剧片段公演,获得一致好评,在舞台表演,歌剧演唱,歌唱语言正音,音乐教育方法等多方面都展现世界级的专业高水准,给师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音乐学院的积极争取和学校支持下,毕宝仪放弃了在欧洲生活20多年的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毅然回国。之后正式来到华中师大并组建了华中师范大学歌剧戏剧中心,担任中心主任,期间成功执导莫扎特歌剧《可爱的牧羊女》和《剧院经理》,桂苑之春系列音乐会,来汉这么短的时间却硕果累累。

此次毕宝仪教授受邀指导本次活动,不惜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从武汉赶往千里之外的吉林。在此之前,毕教授也曾受邀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排演的大型歌剧《阿依达》,此部歌剧全国各地巡演多次并获得巨大成功和观众好评。毕教授在歌剧领域的丰富经验也在这次活动中体现了出来。不仅仅是高超的专业水平和艺术素养令众人叹服,毕教授严谨的工作态度、幽默亲切的人格魅力也让东北师大的师生们深受感染。与毕教授同样旅居外国的本次活动的艺术总监叶英老师也同样是一位拥有丰富阅历的艺术家,演唱足迹遍布北美和欧洲,被誉为盘旋在音乐天空的中国夜莺。在这样几位拥有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圆满成功,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走近高雅艺术的机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