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落户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作者:覃晓萍    日期:2015-05-06    点击:
2015年5月1日、2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陶笛教学研讨会”暨“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授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赖...

2015年5月1日、2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陶笛教学研讨会”暨“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授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赖达富、常务副会长林烨、副会长徐昌茂、赵洪啸、赵亮、蒋显敬、副秘书长侯义敏、会长助理姚海琳等参加了活动,亚洲陶笛学会副会长、日本东部陶笛学会会长高木阳光先生应邀参加活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书记叶雷、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业茂参加活动并致辞。5月1日上午8:00,开幕式上,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赖达富先生代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宣读《关于成立中国陶笛教学艺术研究所的批复》,并授牌,赵洪啸被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任命为研究所所长。授牌仪式上赵老师从赖会长手里接过沉甸甸的牌子,同时也接下了中国陶笛艺术研究和推广的重任。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将承担中国陶笛史学研究、陶笛制作技术、中外陶笛演奏家视频音频图文资料整理、中外陶笛演奏乐谱整理、陶笛学校教育以及社区教育研究等多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