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

张业茂

作者:    日期:2015-01-05    点击:
基本信息张业茂,男,1965年,汉,硕士,中心副主任(常务),副教授,专业:音乐教育艺术实践与学术活动 2004年成功举行首届华师“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承担课题情况学术成果核心期刊论文: 1. 主题的空间性发展与音乐的...

基本信息

张业茂,男,1965年,汉,硕士,中心副主任(常务),副教授,专业:音乐教育

艺术实践与学术活动

2004年成功举行首届华师“视唱练耳教学汇报音乐会”

承担课题情况

学术成果

核心期刊论文: 1. 主题的空间性发展与音乐的立体结构──巴托克〈为弦乐、打击乐与钢片琴而作的音乐〉第一乐章中的新思维,黄钟,2000年第1期。 2.音乐教育的双重属性,乐府新声,2007年第3期。 3.律制中的“扬弃”及其意义,文教资料,2007年11月上旬刊。 论著: 1. 音乐高考丛书之一《60天突破视唱练耳》,2008年8月长江文艺出版社 第一版。 教材: 1. 2004年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1世纪高师系列教材”中的视唱练耳、音乐基础理论教材的编写,任《乐理》(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第一版)第二主编,《视唱练耳》(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第一版)第一册主编。 2. 2002——2004年参与了湖北科技出版社《全国中小学音乐教材》编写,教材现已面向全国发行。

奖励与荣誉

1. 1993年湖北省第三届“黄鹤美育节”中师组教学比赛获第一名(金杯奖)。 2.1997年制作完成的音乐教学多媒体课件音乐之路系列之一《中国民乐》(CDROM)(武汉大学音像出版社1997年第一版)在全国首届多媒体光盘大赛上获优秀奖。 3.1997年制作完成的音乐教学多媒体课件音乐之路系列之一《中国民乐》(CDROM)(武汉大学音像出版社1997年第一版)在全国首届多媒体光盘大赛上获优秀奖。 4. 2003年首届STN“全国音乐课件大赛” 决赛作品《音乐基础理论教程》多媒体光盘获三等奖,颁奖典礼于20日晚兰州卫视进行了现场直播。

备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