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

王艺

作者:    日期:2015-01-05    点击:
基本信息王艺,女,1968年,汉,学士,器乐教师,讲师,专业:二胡演奏与教学艺术实践与学术活动1、1995年曾应邀作为会议正式代表参加由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95民乐新作交流会”。

基本信息

王艺,女,1968年,汉,学士,器乐教师,讲师,专业:二胡演奏与教学

艺术实践与学术活动

1、1995年曾应邀作为会议正式代表参加由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95民乐新作交流会”。 2、1997年应邀作为会议正式代表参加由武汉音乐学院和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黄海怀二胡艺术研讨会。 3、1997年参加“湖北省高校迎新春大型文艺晚会”。 4、1998年参加由美国夏威夷杨伯翰大学联合举办的“华夏之声”大型音乐会。5、1998年参加由本校与日本大阪国际语言学校联合举办的“中日友好音乐会”。 6、参加由武汉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于2006年12月联合立项的于2007年11月在武汉音乐学院举办“纪念黄海怀逝世四十周年·新世纪中国二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7、作为主要成员提交2篇论文(见学术论坛《论文集》),为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撰写综述2篇。 8、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已于2007年11月27日至30日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人民日报》(海外版)、《音乐周报》等均有报道。

承担课题情况

1.参加由武汉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于2006年12月联合立项的于2007年11月在武汉音乐学院举办“纪念黄海怀逝世四十周年·新世纪中国二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2.作为主要成员提交2篇论文(见学术论坛《论文集》),为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撰写综述2篇 3.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已于2007年11月27日至30日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人民日报》(海外版)、《音乐周报》等均有报道

学术成果

1. 《双管曲﹤江河水﹥与二胡曲﹤江河水﹥——兼谈改编与移植中所体现的创造性》第一作者发表于《音乐学刊》1999年第1期 2. 《润声作韵 细腻入微――蒋风之二胡艺术表现手法研究》第一作者发表于《黄钟》2004年第1期 3.《二胡曲〈薰风曲〉的传承与衍变》发表于《黄钟》2005年第4期

奖励与荣誉

学生奖项: 1、何钊哲,浅论二胡表演中要注意的几个环节,获2005年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学论文优秀奖。 2、金慧 ,“郑州市第二届器乐大赛”中获青年组一等奖,2002年。 3、向丽, “第十届全国推新人艺术特长大赛”张家界赛区获银奖,2003年。 4、刘君,湖南省“虎丘˙飞达杯”二胡独奏比赛中奖二等奖,2004年。 (同时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演出活动等等)

备注

联系方式